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
回顾| 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特别观影《世间有她》
2022/09/13

9月9日下午,值电影《世间有她》首映之日,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北京组织了特别观影活动,60余位嘉宾应邀到场观看了这部女性视角、女性主创团队的电影。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总协调人沈茵茵、《世间有她》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董文洁与在场嘉宾做了交流。

电影分为三部分,分别讲述了发生在武汉、北京和香港的普通人在疫情中共同前行的温情故事,分别由三位导演执导。

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与《世间有她》缘起2020年。当年的论坛举办了《世间有她》特别专场活动,邀请了董文洁,三位导演李少红、陈冲、张艾嘉和主演之一许娣进行了分享。嘉宾们围绕突如其来的疫情、普通人的生活、对女性视角和艺术创作的理解等进行了发言,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董文洁在论坛上表示,特别为那些在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扛起大梁的普通人而感动,这部电影就希望聚焦在那些在每一个平凡家庭里担起重任、把社会的“基础细胞”——家庭,以及坚定去保护家庭的平凡的女性和她们不平凡的人生。

沈茵茵在映后交流中表示,这是一部值得深刻回味的电影,电影传递的价值观与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所希望传达的一致:女性有更平等的机会实现自我价值、链接更加多元的领域、用女性力量推动时代和生活的前进。

640-1.jpeg

董文洁表示,这是她从影15年来拍得最艰辛的一部电影。启动时疫情爆发,电影市场没有恢复,主创也没办法集结,后续发生了更多无法预料的事情,几经改期后终于上映。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支持这部电影。

映后,主创团队向到场嘉宾赠送了关于电影幕后故事的同名书。

640-2.jpeg

来自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署、企业、媒体等60余人参与了本次特别观影活动。

关于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3301
010-59670037
info@apecchinab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