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
清华大学教授薛澜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主题活动发表演讲“循序渐进,同向未来——亚太城市产业可持续性指数2022”
2022/11/18

11月18日,在于泰国曼谷举办的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配套主题活动上,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薛澜以线上方式做了题为“循序渐进,同向未来——亚太城市产业可持续性指数2022”的演讲。

演讲中,薛澜分享了由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CIDEG)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联合出品的《亚太城市产业可持续性指数2022》报告的研究成果概况。薛澜表示,该指数的成功研发展示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等各界力量对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指数在多个方向上存在亮点,包括系统性地定义“产业可持续性”的概念;对亚太经济体类型做了具有首创意义的划分和梳理,展示出亚太地区产业发展的多样性;指数同时揭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强调了产业韧性的现实意义;报告呼吁全球携手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社会平衡发展付诸努力。

《亚太城市产业可持续性指数2022》的完整研究成果将于12月在北京发布。

关于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3301
010-59670037
info@apecchinab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