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
2022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三亚开幕
2023/01/14

WechatIMG669.jpeg

1月14日,2022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秘书长孙晓主持。来自APEC各经济体工商界、科技界、学术界、媒体等约200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围绕“永续美好:可持续的消费”这一主题,与会嘉宾聚焦消费产业中的可持续创新技术、绿色理念的公众传达和女性影响力等话题,分享企业发展中的优秀实践,探讨未来的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为亚太地区经济复苏提供了中国参考。

于健龙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几届APEC女性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女性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发挥领导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女性消费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女性也是推动消费行业发展的创新力量,本次论坛将充分展现女性在推动社会进步和产业转型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他提出,女性要主动融入亚太发展大局,展现在经济赋能中的担当;要分享企业优秀实践经验,为女性务实合作提供有益参考;要夯实女性事业发展平台,助力亚太女性深入参与经济社会活动。

WechatIMG670.jpe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于健龙

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妇女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当前亚太经济进入疫后复苏的关键阶段,女性在公共卫生、科技、互联网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是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必要条件。

WechatIMG671.jpeg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表示,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议题。女性是可持续发展的受益者,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相信女性将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大有可为。

WechatIMG672.jpe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马利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三亚市将重点发展旅游、会展、零售、餐饮、直播电商等新商业模式,积极培育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消费,继续加强同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的紧密合作,深度参与APEC框架下各项活动,充分挖掘“她”经济时代发展潜力,创造美好可持续消费的新未来。

WechatIMG673.jpeg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

论坛围绕“负责任的生产与消费”、“品牌出海”、“科技女性”、“产品力:爆款与经典”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论坛期间,还发布了“可持续的消费与生产”年度案例以及“可持续的消费与生产女性价值洞察”年度报告。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梁禗殷、可口可乐大中华及蒙古区副总裁轩澄、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李晓虹、宝洁大中华区数字供应链运营副总裁江蓉、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百度集团副总裁李莹、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秘书长蒋南青、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肖浩、康跃科技董事长、艾美集团创始人李金凤等出席了论坛。

APEC“可持续发展与数字经济创新”实践案例研讨会于论坛期间举办。来自21个APEC经济体的近100名嘉宾参加。

本次论坛受到战略合作伙伴艾美和合作伙伴五粮液的大力支持。

关于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3301
010-59670037
info@apecchinab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