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
“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致敬产业精神”主题活动暨2021年APEC中国之夜
2021/12/25

12月25日,在“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工商界主题活动暨2021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当晚,举办了“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致敬产业精神”主题活动暨2021年APEC中国之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浩宇出席主题活动并在现场致辞。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640-7.jpeg

张少刚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中国工商界来说,APEC铺就了发展之路,使得中国经济发展实现了领跑的历史性转变。在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之际,中国工商界不仅要共同回顾,更要向前展望,再续辉煌。

640-6.jpeg

高德康表示,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产业浪潮中大胆想、放手干,与时俱进、创新创造、脚踏实地办好企业,心怀爱国情,胸有强国梦,因而成就了中国企业家的优秀特质。

640-8.jpeg

宗庆后在视频致辞中用三个词描述了产业精神的内核——实干、求索、报国。宗庆后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企业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创新求新,共同为中国未来发展助力。

640-9.jpeg

赵燕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创新,为消费者带来值得信赖的好产品,来自于技术自信,其中科学和技术和底层支撑。而实业兴邦是企业家坚持的初心和使命,在APEC这样的平台上,不止要打造民族品牌,更要成为国际品牌。

640-10.jpeg 

徐浩宇表示,作为青年企业家身逢伟大的时代,要传承学习前一辈优秀企业家精神,为确保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坚守共同的信念,坚持创新才能让中国品牌享誉世界。

现场还邀请到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陈光、国际知名青年小提琴家劳黎进行现场曲目演奏。同时,本次“中国加入APEC三十周年:致敬产业精神”主题活动暨2021年APEC中国之夜得到了来自战略合作伙伴五粮液集团的大力支持。

关于我们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3301
010-59670037
info@apecchinabc.org